請問你要來一顆獅子頭嗎

自娱自乐 谁让我快乐就搞谁
间歇性发疯 持续性丧逼骂人

乱炖爱好者♡
all向使我快乐




没有初心的性别诉求患者

恋人罐头

我对你的爱只有七年保质期qwq

衍 時:

请勿上升×3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每一个东西上面都有个日子。

秋刀鱼会过期,肉酱也会过期,连保鲜纸都会过期。

我开始怀疑,在这个世界上,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。

————重庆森林



🔫
32小时45分钟32秒。

手机电量百分之百;

中国移动来电5个;

垃圾短信无数条;

易烊千玺的消息 无。


他曾经说过要从王俊凯的生活中彻底消失,他做到了。重点不是消失,是彻底消失。

说起来,易烊千玺离家出走之前,两个人争吵的理由很小,小的不足以成为吵架的理由,小的王俊凯已经不记得了。可能真的到了所谓的七年之痒,对彼此都熟悉透了的两个人吵架时也能准确的抓住对方的七寸,一抓一个准,一点就炸。

王俊凯每次吵完架都是后悔的,后悔的都快把指甲咬秃了。

如果千玺还不联系他,他就要去报人口失踪。

王俊凯想。

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王俊凯从椅子上跳起来,扑过去拿手机时踢到了桌角,他痛到差点直接飙泪,接通电话听到千玺的声音,疼痛瞬间消失。

神奇的千玺。

“小凯,我想你了。”

王俊凯笑起来。

上次我认错,这次换你,公平合理。



千玺回家的时候,戴着口罩和帽子,从帽子边缘悬挂着的商标来看,应该是新买的。王俊凯默默点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,却又看到千玺戴着手套。

“这么热的天你戴什么手套?”王俊凯说着,要去扯千玺的帽子。

“我先去洗个澡。”

还在生气吗?王俊凯收回手,挠了挠头。


“王!俊!凯!”

正在煎蛋的王俊凯被浴室里的叫声吓了一跳。他丢掉锅铲关上火,向浴室跑去。

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

“水为什么是冷的!”千玺穿着浴袍,头发湿哒哒的指着浴缸里的水。

王俊凯走过去探了探:“不冷啊?你平常不都是洗这个温度吗?”说着又探了探:“刚好啊,你怎么了?生病了吗?这个温度你平常还觉得热呢。”

水滴答一声滴进浴缸里。站在王俊凯不远处的千玺突然笑开,然后打开浴袍的带子。

“和解?”

王俊凯愣了一下,随即走过去把千玺原地抱起。

“你的花样变多了啊,小妖精。”

千玺咬了一下王俊凯的耳垂,吹了一口气:“不过今天,要蒙上你的眼睛。”


刚下过雨的路面还有些积水,一只黑猫在窗子外面追着雾里的一只蝴蝶。王俊凯低头亲吻千玺的时候看到那只猫和那团雾,想着都已经晴朗的天气怎么会有一团雾。却被千玺扳过脸。

“接吻的时候要专心。”


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,他摘下眼罩,打开台灯的时候恍惚了一下。空气里的味道黏黏的,他摸了摸鼻子,拿起床头的卫衣套上,走出卧室的时候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正要低头去拾,听见千玺喊他,急匆匆关上灯走了出去。

“你做了板栗鸡啊,大晚上的吃这个也不怕消化不良。”王俊凯说着用筷子夹了快板栗放进嘴里:“嗯,还是原来的味道…”

王俊凯这说了一半的话刚出口,正在切菜的千玺晃了一下神,切到了手。

“不是吧,您老厨师了做饭还会切到手这不应该啊。来,我看看。”王俊凯说着去拉千玺的手,却被千玺躲了过去。

“你去帮我拿创可贴。”

“啊?…哦好…”

总觉得,千玺不是千玺了。

王俊凯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,他拍了拍脑袋,跑去卧室找创可贴。

千玺看着自己正在快速愈合的手指,听着王俊凯的脚步声,拿起刀,又在同样的位置划了一刀。正在撕创可贴的王俊凯,没有看到。



一定有地方出错了。

一定是。




电视里放着电影,《重庆森林》。金城武好看的眼睛里写满忧郁。凤梨罐头在五月一日之后就会过期,他拼命吃掉那些积攒了很久的罐头,他等的人还是没有回来。

千玺看着电视里的那条鱼,用脚踢了踢王俊凯。

“我刚刚把冰箱里过期的食物都拿出来装在那个黑色的袋子里了,就是靠着冰箱旁边的那个,你去丢一下吧,那个水饺都长毛了。”

王俊凯正在剥一颗开心果,他把剥好的果实放进千玺嘴里,去找那袋垃圾。

“下楼带盒冰淇淋上来!我要抹茶味!”千玺冲着王俊凯的背影喊。

王俊凯回头应了一声,关上了门。

千玺把电视开成静音。

金城武正在雨中接电话。

千玺撩开上衣,用手摸了摸腰部左侧。松了一口气。

金城武正在问超市的店员讨要过期的金枪鱼罐头。

还好,哪里都没有出错。




“要记住,保质期是七年。”

“会给你足够的时间适应这些回忆,不能让他发现。”

“这就是你的任务。”




“隔壁搬走了诶,那个大叔很赶的样子。”王俊凯提了一袋子零食进来。

“嗯,昨天他跟我说他母亲去世了,他要回老家去孝顺父亲了。”千玺接过那袋零食,找出冰淇淋,是自己喜欢会牌子和口味,他拿出勺子挖了一块塞进王俊凯嘴里。又挖了一块自己吃下去。

“果然很好吃。”被一大口冰淇淋冰的不行的王俊凯没有听到千玺说的话,也没有看到千玺脸上新奇的表情。

明明,是吃过很多次的冰淇淋啊。

电影里的,王菲在梁朝伟的家里跳舞。

“会有这种人吗?自己的家都被进去很多次了,还毫无察觉?”千玺边吃边问。

很长一段时间,房间里就只有电视里的声音,千玺疑惑的转过头,发现王俊凯正盯着自己。他吓了一跳。

“你这么看着我干嘛?”

“你刚刚那个问题,是咱们俩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,我问你的问题。”

那团雾不知什么时候从卧室的窗外来到了客厅的窗外。它飘着,飘着,越来越浓。

“你不是千玺。”王俊凯说。

“你是谁?”



王俊凯很早之前就开始怀疑跟自己朝夕相处的人不是自己的恋人了,只是每次他觉得不对劲时,千玺就会找理由跟自己吵架,卯足了劲,铁了心要跟自己分手。

王俊凯当然不同意。

一来二去,被吵架和哄人占去了大半注意力。看着千玺,又觉得没错了。

千玺无数次离家出走,每次回来都会很乖的待在王俊凯怀里,撩他。

像是要完成任务一样。

每次都是这样。




“你怎么了?我是千玺啊。你在胡说什么啊。”千玺镇定的吃下勺子上的冰淇淋“我当然知道这是你问过我的问题啊,那我当时怎么回答你的你还记得吗?”

“我记得。”

“是什么?”千玺干脆把勺子放下,转过身和王俊凯面对面。

“算了。你就当我神经了。”

“我当时说,因为这就是文艺片啊,文艺片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千玺伸手去摸王俊凯的脸“我怎么会不是千玺呢?你好好看着我。”

眉心痣,漂亮的鼻梁,唇珠,梨涡,一样都不少。

对哦,他就是千玺啊。

我在想什么呢?

电影还在放,梁朝伟说,一个人哭了还能给他一张纸。如果一栋房子哭了,那就找花好久好久的时间整理了。

千玺俯身过去抱住王俊凯,他看向窗外,月亮已经出来了,月光很亮,像是给落地窗外的草地上撒了一层白霜。

千玺眯了眯眼,看见有绿色眼睛的黑猫终于摆脱了那团浓雾,但是也再也没找到那只蝴蝶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王俊凯说。



“被服务方提出分手,生命结束。”


“王俊凯,原来你说会永远在我身边,也是会骗我的啊。”千玺松开王俊凯,月光照着的脸裂开,瓦解,脱落。

“王俊凯,永远这个期限也是会过期的啊。”

王俊凯一直想知道千玺的心是什么样。

原来,千玺的心只是一个条形码啊。






“王俊凯,这个罐头过期啦!”

“扔掉不就好了。”

“哪天如果我过期了怎么办,你也要把我扔掉哦。”

“你在说梦话吗?你是人,怎么会过期?”

“对哦,嘻嘻。”


王俊凯捡起地上的条形码。拿起桌子上正在响的电话,接起来。

“王俊凯先生,您好,您在我们公司定制的恋人罐头服务因为您提出分手而终止。您可以通过网站对我们公司的服务作出评价…”

王俊凯记得,千玺就是七年前离开的。

他说要彻底从王俊凯的生活中消失,他做到了。

那次是因为什么呢?王俊凯不记得了,他只记得,自己醒来的时候,新的千玺就躺在自己身边,熟睡着。

他摸到千玺左腰上的条形码,笑出了虎牙。

生产恋人罐头的公司发的宣传单还在床头摆着,王俊凯就抱到千玺了。

新的千玺。

“我要一箱和之前要求一样的罐头。谢谢。”

什么东西坏掉了买新的就好了。这是王俊凯的人生信条。

他挂了电话,脱下卫衣。

左腰上写着「19990921k」的条形码,若隐若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恋人罐头使用手册

①:打开罐头的时候一定要温柔小心。

②:一定要用30℃的水浇灌您的罐头。

③:罐头保质期为七年。

④:被服务方提出分手,罐头生命结束。

祝您食用愉快。

评论

热度(27)